螺旋大驼垂直升天

约土!长期约!接各种定制!很便宜!看我看我看我!如果私信不回请加q:1664171008

入骨 part.3

由于今天是大驼生日,所以加更一章!

.

.........

“....我真的是,神族的孩子吗?”

沉默的大殿终于被打破了宁静,偌大的殿堂此刻少了他族的长老,空荡荡的格外冷清,埃尔文坐在利威尔的身侧,听了这话伸手轻轻握住利威尔的小手,孩子明显害怕的挣扎了一下,但只是一秒,变安心下来,任由对方把自己的手裹在手心里。

.

“....是的”

埃尔文深吸了一口气终是说出了口,利威尔只觉得无法接受,他红了眼眶,不知名的情绪挤压着胸腔,他从未觉得如此愤怒和悲哀:“是你...把我从我亲生爹娘身边抢走的吗?”

.

埃尔文摇摇头,一双湛蓝的眼眸中印着小小的孩子颤抖的身影:“我在人族的一个农妇家里发现了你,那是你还很小,恐怕出生尚不足月,你太小还无法掩盖自己的圣光,我一眼便知晓你是神族的孩子。”

.

“我族与神族势不两立,我那时应该亲手了解了你,可我却不忍,那时你小小的,抓着我的手指冲我笑,我便要定了决心抚养你,尽管我不是个好父亲。”

埃尔文叹了口起站起身来,他背对着利威尔,或许是不忍在他这么小就说出残忍的真相,又或许不想被他看透自己的情绪。

.

“若你现在在神族,便是众星捧月,掌上明珠,但造化弄人,却被敌族的魔君养在了身边...我本以为我可以就这样瞒着你更久一些,等你长大了再告诉你...不过结果或许也是一致的吧,利威尔....我承认我会收养你不过是我的私心,我不该存在的私心,但你若试图回到你的种族,你就得学聪明些,变强大些,杀了我,割下我的头颅带回去,成为神族的光明之神,但若我还活着,我一定会想尽办法阻止你。”

埃尔文这话对一个五岁的孩童来说太过残忍,他回过头,眼底是掩盖不住的悲凉:“你也可以选择忘记这件事,继续做我的孩子,等你再大些,我便教你法术,教你读书识字,我甚至可以把你培养成我的继承人,但那时,你就不得不拿起刀剑,对抗你的族人。”

.

“这是不公平的选择,我当然知道,可事实就是如此,我对你毫无隐瞒,你恨我吗...你该恨我,但我做的每一件事我皆不后悔,现在轮到你来做选择了,你不需要立刻做出决定...你可以认真的思索,十年也好,百年也罢,在你做出决定之前,便就安心留在这里,只要我还在,我便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

埃尔文一口气说完这话,也不管利威尔是否接受,他话风一转,微笑也已经挂在了脸上:“这段日子我派人送去的点心,你可还喜欢?”

.

利威尔的脑袋没法跟上埃尔文的思路,不经脑子脱口而出:“....什么点心?”

.

“嗯?我每日都让人往偏院送去点心和信,你.....”

话说一半,埃尔文似乎已经明白了什么,他暗暗握了握拳头,吞下这口怒气:“...难怪,我从未收到你的回信,看来这偌大的魔族也是乌烟瘴气,罢了,下次,我便亲自给你送去。”

.

........

“你说陛下说每日都有送来点心和信,可是我们却没有收到?”

回去的路上奶娘牵着利威尔的小手询问进去谈话的内容,利威尔只是避重就轻的说了点心的事,而那沉重的内容他更想当做秘密藏起来,不让她知道,不让她担心。

.

如果想要回到自己的种族,就必须变得强大,比那个深处帝位的男人更强大,必须割下他的头颅,割下那个即使疼痛也愿意拥抱他的男人的头颅,利威尔还小,他不懂埃尔文为什么说出这话,他不想做伤害他的事情,对于利威尔来说,除去奶娘,埃尔文便是待他最温柔的人...可他又多么想去看一看自己的种族是什么样子,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不再像个怪物一样受人唾弃。

.

他不认为这两者有什么矛盾,或许两族之间可以和解?就像奶娘有时惹他生气,就会给他一颗糖果,他便会和奶娘拉拉手原谅对方,那为什么,魔族和神族不可以呢?

.

“一定是被送过来的婢女偷偷吃掉了!信也被他们藏起来了!毕竟那可是陛下亲迹!可不人人都能拥有的!他们真够讨厌的!”

奶娘兀自的抱怨着,利威尔却是没什么心思听,他望着沿路盛开的彼岸花,那艳红的颜色就像他给他的那张小纸条上的字一样,仿佛随时都会跃动起来:“父亲他...好像很不开心,他好像有很多心事...”

.

利威尔伸手轻轻抚过彼岸花的花瓣,那地狱盛开的恶魔之花瞬间凋谢枯萎,只留下光秃秃的根茎,他好像吓到似的缩了缩手,小小的手掌握成拳缩进袖子里:“奶娘,神族是什么样的种族,他们是坏人吗?”

.

“呃......”

这个问题一下子问得女人无言以对,严格上来说,他们这边才算是坏人,但神族也不过就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表面光鲜亮丽受凡人敬仰,实际上却比魔族更为冷漠残忍,她倒更觉得敢作敢当的魔族才能称得上是真英雄,不过那又什么办法,历史都是胜利者书写的,诸神大战之后魔族战败,便落了个坏人的名头来:“这种事情,我觉得...小少爷还是去问问陛下比较好...我们这种小角色,不方便评头论足的。”

.

“....嗯,那就等他下次送点心来的时候在问吧。”

.

“什么?!陛下会为了送点心亲自过来吗?!!”

.

.......

第二天,两名侍卫因说了禁语而被处死的事情便传遍了魔族,一起处刑的还有一个负责送东西的婢女,据说是因为偷了魔君的东西。

.

这一决定立刻激起千层浪,偷东西的那个婢女且不说罢,但只是因为说了利威尔是神族便处死,在长老们看来非常荒唐,他们都觉得埃尔文一定是疯了,为了一个外族的孩子残害自己的同胞,一时间反对的声音四起,甚至宣称要重新投票选举魔君。

.

因为魔君为了利威尔而要重选魔君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偏殿,利威尔大惊,他没想到那个男人为了他就随随便便杀了两个自己的族人,他原以为自己是他们的敌人,埃尔文该对他疏远才是,可他不但没有,反而这举动像是宠坏孩子的父亲,甚至深处中心话题的人物到了夜晚还悠悠闲闲的送来点心。

.

“父亲你....你怎么....你为什么要杀他们啊!我...我不是神族的孩子吗?为了我丢掉魔君的位子哪里值得?”

埃尔文刚来,利威尔就扑上去抓住了他的裤脚,他稚气的奶音因为说得着急而有些听不清,一双秀眉紧巴巴的皱在一起,一副严肃的样子。

埃尔文看上去好像心情还不错,实际上确实有要重选魔君的提议,兽族族长提出来的,他总是会针对利威尔,不过这次不算埃尔文的私心,毕竟那两个人犯了禁忌,理当处死,埃尔文在耐心的说明了原由之后也得到除兽族族长外其他族长的一致赞同,毕竟帝王的威严不可侵犯,若是定为禁语的话随随便便说出了口,那埃尔文以后说的话还能有谁听。

.

至于现在越传越乱的造谣,过些日子也就消停了,毕竟埃尔文上任魔君以来,口碑就还不错,又带着魔族首次以奇策战胜了神族,让他的呼声更高,利威尔的出现虽然有不少反对的声音,但经过埃尔文这几年不管不问的放置,这种声音也就平息了下去,逐渐的,他们便会觉得利威尔无法构成威胁,也才会有人对利威尔出言不逊。

.

不过看到小家伙这么着急自己,埃尔文倒是心情大好,忍不住逗起他来:“没什么不值得,不做魔君也好,我便可放下这天下,好好的陪陪我的孩子。”

.

利威尔感觉心里好像被戳中了一下,他从未被人如此重视过,听了这话没来由的鼻头一酸,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一旁的奶娘听了这话也是惊得说不出话来,她楞在原处半天,直到埃尔文向她投过去一个眼神她才后知后觉的退下。

.

埃尔文也没想到自己一句话就把小孩子弄哭了,他蹲下来伸手轻轻抚去他脸颊的泪珠,他本以为会被灼伤,却没想到没有丝毫的疼痛,他有些惊讶的看着手上的泪水渐渐地消融了他因为触碰带来的伤痕,不消一会便痊愈,埃尔文瞬间了然,看来他的眼泪可以治愈伤痛,恐怕可以入药治百病,这个秘密如果被歹人发现,恐怕会让利威尔身处危险:“利威尔,乖,答应父亲,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可以哭知道吗?”

.

“....利威尔没有哭!”

小家伙倔强的吸溜着鼻子,他以为埃尔文是在笑他了,小手一抹脸眼眶红红的盯着对方:“才没有哭....”

.

“好...我的利威尔最厉害了,才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哭”

埃尔文伸手把他抱起来坐到那张小木桌前,从怀里拿出点心放在桌上打开来,每一块点心都精致漂亮,每一块都是埃尔文亲手所选

.

“父亲,我想知道,我的族人,是不是都是坏人?他们为什么要和魔族打架,大家不可以当好朋友吗?”

利威尔捧了一块点心小口的拒绝,便很快被甜甜的果香吸引了注意,他嚼了一大口,腮帮子都被点心撑得满满的。

.

“他们不是坏人,只是我们和他们所看待世间的角度不同罢了,我们想做的事,他们觉得不对,便会制止,次数多了,就会引发战争。”

埃尔文轻轻抚摸着利威尔的脑袋,取了个被子倒了些茶水给他:“你也知,我们魔族有好几个种群都以人族为食,血族吸食血液,妖族吸食精魄,就好像人族喜欢使用牛,羊一样,这是天性,但神族则只需吸取日月精华,食雨露沐阳光,便觉得我族残忍血腥。”

.

“可是...可是如果不吃东西的话,就会饿死了啊”

利威尔忍不住发出疑问,在他看来就好像是奶娘逼着他吃蔬菜他不吃一样的小事。

.

“是啊,所以我们只是为了保全种族,不得不战。”

.

“那他们就是坏人!”

利威尔好像定下了结论,他一拍手,好像已经下了决心。

.

“不,对于人族来说,我们杀他同胞,食他血肉,凶恶至极。”

埃尔文起身来好像不再想讨论这事,他附身吻了吻利威尔的额头低声说:“等你再长大些,我教你法术可好?”

.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