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大驼垂直升天

约土!长期约!接各种定制!很便宜!看我看我看我!如果私信不回请加q:1664171008

入骨part.4

连续加班了半个月得大驼已经完全忘记自己做有个坑了,随意的更一章。

.

——10年后——

“小少爷小少爷你快下来,要是被陛下看着又该说了!”

奶娘跟着利威尔如今已有十五个年头,然后他就眼睁睁的看着原本软软乖乖的孩子变得越来越调皮,尤其是自从六年前陛下派了个老师向他传授法术,她更是管不住这个孩子了。

.

这些年过去,魔族过得还算平静,没出什么大事,倒是小事不断,譬如说现在兽族族长还在揪着利威尔的事情不放,又譬如说妖族和巫族族长连名上奏要给魔君选个皇后,再譬如精灵族族长最近因为年限将至,准备新选族长。

.

而住在偏院的利威尔更是远离琐事,每日早晨学咒语,下午学实战,埃尔文会在晚上处理完工作再过来,有时指导一下他的法术,有时连他养养毒盅,更多的时候他会给他讲讲故事,说说历史,亲切得和大殿上的陛下派若两人。

.

.

利威尔没有理会奶娘在下面的呼喊,他眼疾手快的逮住了条通身漆黑的小蛇,那蛇的头顶有一块小小的红色宝石,利威尔在书上见过,叫做朱颜,喜欢栖息在树枝上,挖下他头顶的红色宝石炼化成丹药,可以美容养颜,滋补血液。

.

利威尔一手按住蛇的脑袋,另一手掏出腰间别着的竹筒,拇指一拨便打开来,眼疾手快的把小蛇塞了进去盖紧了盖子,这才满意的脚尖一点树枝,翻身从十几米高的大树跃下,到了奶娘身边:“我抓了个好东西,回头炼了灵液,送你当礼物。”

.

“你呀...”

奶娘没办法的笑了笑摇摇头:“小少爷送我礼物,倒不如想想该送陛下些什么,陛下待你这般好,没点表示哪儿行呐...”

.

“他又不缺什么...这魔族大陆上一草一木,不都是他的吗?”

利威尔嘟囔着,有点抱怨的意思,其实他也不是没想过送埃尔文点什么,可思来想去,竟是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以至到了现在,他还没对埃尔文送过什么。

.

“小少爷,你明日就要启程去参加蚩伽学院的考试了,到了那里没有陛下保护你,没有奶娘照顾你,你可得好好听话!”

蚩伽是魔族第一代魔君,也是他当年集合四族成立了统一的魔族,而这学院也正是他所建立,历史悠久,师资雄厚,可以说是每一个想学习高级法术的学生都梦寐以求的地方,学院建立在魔族西岛,那里不属于任何族群管辖,每个族群每年有成百上千的弟子去参加考试,但最终的录取率不到1/15,当然,除去蚩伽学院,各族都有各族自己的学院,但血族确是例外,毕竟血族传承子嗣的方式是通过初拥,继承能力的方式也是继承上一代,血族的历史不如其他家族稳健,属于本族自身的法术和格斗技少之又少,便不具备建立学院的资格,每年有不少血族成员报名参加学院的入学考试,且录取率在几族之中也属佼佼者,他们虽没有自己的法术格斗技,但他们的根基因为继承而比他族更稳健,学习能力更快,在考试中总会有脱颖而出的成员。

.

利威尔的领悟力非常惊人,恐怕因为天资过人,他甚至可以通过自学而领悟不少法术斗技,连负责教学他的老师,十四暗卫队长米克都称赞他是千年一载的天才,也因此,在利威尔提出要去蚩伽学院参加考试时,埃尔文只是稍作定夺就同意了下来。

.

“知道了,真啰嗦。”

利威尔不耐烦的皱皱眉,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脾气也跟着增长起来,每次看到利威尔那不耐烦的表情,奶娘总要怀念一下小时候会拉着她的衣袖撒娇的他,利威尔看见奶娘低下头去,满脸都写着委屈,他不自在的挠挠头,而后咂了咂嘴:“你才是,埃尔文那家伙让你去当他的婢女,可别一不小心被他给宰了,那家伙喜怒无常,又...唔!”

“这话可不能说啊小少爷!我的小少爷哟,您可省点心吧,别因为陛下对你好就这么不知礼节!说了多少次了,不要直呼陛下名字。”

奶娘赶紧捂住小祖宗的嘴,这话也就是利威尔敢说,要安着别人在背后这么议论陛下,又直呼其名,恐怕不知道死多少回了。

.

.

“又在说我坏话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埃尔文慢悠悠的门口晃进来,也不知道听没听到那些大逆不道的话,奶娘都替利威尔捏把汗,直差就给跪下。

.

“......我什么也没说。”

兴而利威尔识时务者为俊杰,知难而退,装起了傻子,埃尔文倒也不在意,他在门口可听得一清二楚,他眼睛一撇看到了利威尔腰间别着的小竹筒,又把眼神晃回利威尔身上:“朱颜?”

.

利威尔听到对方这样反问,顺手就摸了摸腰间的竹筒抽出来递给对方:“难得看到一只,想着练成丹药送人。”

.

埃尔文手指勾了勾,那竹筒便腾空而起落在他的手上,他一手控出青蓝的火焰,另一手挑开竹筒,把小蛇倒进火焰中去,蛇在火焰之上腾空,没一会就逐渐缩小,变成一团红色的液体,掉入竹筒,而那蛇肉蛇皮则在炼化中被烈火消融,化为灰烬。

埃尔文把随手炼好的灵液递给利威尔:“你那点功力,别浪费了这朱颜,我帮你炼好了,虽然这蛇本身的品质不算好,但炼出的灵液大概能达到6级,就让你想送的人凑合吧。”

.

6级还叫凑合?!!!

奶娘差点没叫出声来,早知道他们这些人平时是用不起药的,更别说这种奢侈的护肤品,就算生病了也只能买一些不上级别的劣质丹药,当初她偶然获赠了一颗2级药丸,可像个宝贝一下藏了好几年。

.

“哦...”

利威尔伸手接了过来,低着头过有所思的样子,他把灵液拿给了奶娘,在对方震惊的表情中挥挥手让她退下,这才重新抬头看着埃尔文:“我实在想不出该送你些什么,你说这么多年了,你总在送我东西,我却什么也拿不出来”

.

埃尔文正打算说着什么,却被利威尔眼疾手快的捂住了他的嘴,随着利威尔年纪的增加,他身上隐藏的圣光便越来越强,这么一捂,埃尔文便觉得半张脸都要烧了起来,但他甚至没有皱一下眉头,只是静静地望着利威尔。

利威尔似乎也突然想起了自己的体质,他连忙收回手,为时已晚,埃尔文的嘴唇周围已经附上了一层难看的伤疤,活像一圈络腮胡一样,利威尔忍不住笑了一下,从怀里拿出自己积攒下来的一小瓶眼泪递给埃尔文:“这个给你,我可是眼睛对着烟熏了大半天才有这么一点的,我想来想去,能送你的只有这个了...还有,你留胡子也还不错。”

.

埃尔文听了这话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他伸手接过利威尔给他的东西,装在小小的水晶瓶里,小半瓶,但足以价值连城:“到了学院,无论考试成与不成,切勿趁强,还有,今日起,你的名字便叫阿克曼。”

埃尔文拂袖一挥,利威尔的面容渐渐发生了些变化,他那一双伶俐的眼尾渐渐下垂,鼻头变大,嘴唇也厚了三分,原本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清秀嘴角变成了放在人群里都认不出的普通人:“我已掩盖你的真实面容,学院将无人知你是谁,至于你的圣光,我已用火龙之尾的皮制成了一双手套,只要你带上,你的双手触摸之人不会再被圣光所伤。”

.

“靠,有这种好东西你倒是早点拿出来啊。”

利威尔看着递过来的一双黑色的手套便接过来戴了上去,手套大小正合适,手腕处还有龙鳞纹路,泛着暗红色的光芒。

.

要是早点有这双手套,他便可以毫无顾忌的触摸埃尔文了,也不用拼死拼活的挤眼泪给他治疗灼伤。

.

似乎是看透了利威尔的心思,埃尔文温和的笑了笑抚摸了一下他的头:“我更想这样直接触摸到利威尔...即使会痛也没关系。”

.

利威尔感觉心头一悸,他抿了抿唇拽过埃尔文的手,又一把夺过刚给他的那瓶眼泪毫不怜惜的倒在埃尔文刚被灼伤的手上抹,末了又胡乱的涂在埃尔文的脸颊上:“就你话多!你不怕疼我还不想熏眼泪呢!”

.

埃尔文无奈的笑笑,想附身去亲吻小家伙的额头却被他一把推开:“刚给你治好你还来劲了是吧!”

.

“好...我不碰,不碰就是了。”

.

........

蚩伽大战光明女神时,为了培养更多魔族优秀人才,便连合各族,在魔族最西侧一座荒废的孤单搭建起了简陋的学院,各族都各自献出本家的各类卷轴以供魔族众弟子学习交流,后蚩伽战败,魔族退居各自领地,西岛也留了下来,经过这么些年的翻修整装,学院也从简陋的木板房变成了整个岛屿。

规模可说是堪比一座城池,说是学院,更像是一座城,有商业街道,有茂密的丛林湖泊,岛屿中资源众多,珍稀药材奇珍异兽应有尽有,师资力量雄厚,皆是各族各派中数一数二的名望人士单当,院长则由当任魔君坐镇,虽是如此,但魔君事务众多,通常也就挂个虚名,学院之事任由学院各分院的分院长负责,分别是巫族军事阿尔敏。巫族只人擅法术,但体魄不如他族,通常在整个队伍中负责后方输出和出谋划策,所以这位军事整个人看上去柔柔弱弱,风一吹就倒。

再来表是妖族亲王三笠,妖族以女性为主,大多是身材婀娜美丽的女人,但这三笠不同,除去那张漂亮的脸蛋,她的所言所行不存在半点妖族该有的妩媚优雅,且并不擅长妖族的蛊惑之术,倒是本家那少得可怜的拳术精通了个彻底,也因此,妖族对三笠存在诸多非议,认为她这等野蛮行为和兽族的蛮夫子有什么差别,但三笠很快就用实际行动把嚼舌根的人打得不敢再多说半个字,作为学院的分院长,她不对学生们传授任何蛊惑术,传道受业的大任便到了妖族导师阿尼手里,总的来说,而三笠只负责传授盅蛊和拳术。

说到三笠不得不说说兽族分院长艾伦,艾伦是兽族族长的次子,正如他族口中所说兽族一样,他们的脾气暴躁,力大无比,可将身体巨大化,而艾伦就和他们族人一样粗暴易怒,没什么脑子,满腔热血,和三笠、阿尔敏是自小长大的青梅竹马,也不知道三笠这小姑娘脑子抽了什么,就偏偏自小喜欢艾伦,这不,好好的一个乖巧漂亮的姑娘,硬是因为艾伦一句“喜欢强大独立的人”而练出八块腹肌,成为妖族唯一的拳术大师。

再来,就是精灵族的赫里斯塔了,除了魔族统领的魔君,精灵族也有自己的精灵王,也就相当于其他种族的族长,但又有些不同,之能所以冠上族长的名号,便是因为精灵族更独裁专制,相比起魔君,他们更加敬重自己的王,他们一族不喜争斗,位置中立,个子大多不高,和兽人族相反,他们能变小,这能让他们更好的避免战斗隐匿起来,他们一族主要修行治愈之术,炼化丹药,萃取植物,也有小众负责战斗的分支,但比起他族,他们的军队可以说是过家家一样的玩笑玩意儿。赫里斯塔是精灵族的小公主,嫡系的王妃的孩子,亲生母亲又死于诸神大战,现任的皇后又不喜欢她,便把她扔到学院去教书育人,难听点儿说是自生自灭。赫里斯塔天生聪慧,在治愈术上也颇有造诣,很快就从导师一路给提升到了分院长,精灵族这才觉得痛失人才,等想再要回本家的时候,小公主一抱手臂头一昂,硬是发挥了骨子里的倔脾气就不回去了。

除去这四大家族所管理的分派,血族也在学院里有一队分支,这队分支颇不起眼,学生极少,专收那些没什么天赋修为提不上去,却在学术方面颇有造化的人,分院长是个戴眼镜的疯婆子,很少有人见过她,便没多少人知道她的名号,她所负责的则是研究新的术法,分析整理情报,尽管人数少,不起眼,却必不可少,作为血族的一员,同时也是暗卫队十四护卫之一,她可以说是,正事儿不干,干事不正,好好的暗卫,不待在魔君身边,非要自成一派搞学术,好好的学术不正经搞,整天想着解剖解剖隔壁的艾伦分院长,逗逗一本正经的魔君,吓唬吓唬自己的助手莫布里特,总之,名声可是臭到极点,但奈何此人鬼点子多,也倒在法术研究和情报分析中捣腾出了些名堂,她这分支才得以保留了下来。

.

.

利威尔伪装了相貌,换了名字,堂而皇之的坐进了血族前往西岛的船只。

此次去参加考试的血族子弟倒是不少,一只大船塞得满满当当,多是些名门子弟,说白了就是一些自成一路自居一家的小路子,多半是根据他们的“初拥者”为家族而立,也就是说,他们的“家长”级别越高,“子嗣”越多,家族越大,地位也就越广。

作为第一代的埃尔文自然是坐拥天下,不会再小家子气的成立个什么家族谱系出来,往下延伸着的第二代共4人,除去暗卫队队长米克,那个四眼疯婆子,还剩下个独来独往的莱恩,剩下的一个便是除去埃尔文之外最大的分支家族“血盟”的家主亚瑟,“血盟”家族庞大,只要是亚瑟的“子嗣”或是“子嗣”的“子嗣”一直延续的分支,有意愿则可加入血盟,血盟势力庞大,甩得了其他家族几条街,可以说只要加入了这个家族,就算你是十代的喽啰也可以名正言顺的说自己的主子是第二代的大人,因此,有些有邪念的人类,血奴,或是他族的小辈挤破脑袋也想挤进血盟提个档次,不少人甚至认为,总有一天,血盟势将平反魔君,一统魔族。

然而亚瑟这个人对埃尔文一直恭敬有加,忠心耿耿,就是脾气非常古怪,除去埃尔文之外的人他都看不顺眼,自家门派子嗣倒不过介怀,但对于自己的同级却常恶语相向。

他看不惯米克作为暗卫队长不懂礼节,人前人后直呼陛下姓名,他看不惯那疯婆子成日装疯卖傻,从不正经,他更看不惯那独来独往的莱恩不问世事,游手好闲。

.

想这些年他尽心尽力,随埃尔文攻进神族大开杀戒,他一骑当先,斩下太阳之神头颅大震士气,可那三人在干什么呢,且不说米克,他倒多少贡献了些,带着暗卫队攻了不少仙家,但那疯婆子到那时候还在神神叨叨搞她的实验体,但好歹她还带回不少关键情报,最最可恨的便是那莱恩,据说初拥前便是人族的祸害,不顾往生情义,杀尽同门百口,烧了百年老宅,连只狗都没留,魔君念他可怜,在他垂死之际给他第二次永恒的生命,可他呢,百年来连个影子都见不着,第二次大战中更是屁都没放一个,当真是浪费着第二代的好位置,亚瑟提及这人,就恨得直咬牙。

.

这次来的学员里大部分就是血盟来的人,上到第四代,下到第八代都有,至于第三代,通常第三代非常难得,都由他们的“家长”亲传,再往下就没这等好事了,第四代开始的“子嗣”在家族中的地位比第三代下降很多,到了第十代的时候,他们继承的能力微薄,数量众多,在家族中就是端茶送水洗衣做饭的奴仆了,他们通常是没有机会求学的,会的魔法也只是些生活中常用的小法术,像是利威尔的奶娘,就是第十代,初拥前是个农妇家的闺女,被父亲抓去卖身当个妓女,她不从,割腕寻求一死,却没想到血腥味正巧吸引来了血族的人,完成了初拥仪式,但她运气并不好,她的“家长”再向上延伸去是第二代莱恩的传承,莱恩这个人的名声不好,连带他分支下的“子嗣”们在家族里待遇也比其他人更低,这也是为什么奶娘会被分去带这个人人喊打的“圣子”的原因。

.

.

“就这破船的速度多久才能过去啊!倒不如就让我们飞过去!那不得快多了!”

人群之中叫嚷的人是个长相颇为老成的男人,他一头杂乱的天然卷发,过深的面部纹路都让人不得质疑他的年龄,他这么说着的时候就展开了翅膀,还未发育完全的翅膀大概只有一米左右长,乌黑的羽翼尚且稀薄,看上去像是一只啾啾雏鸟。

.

“行了,奥路欧,你就想炫耀你有翅膀,也不看看你那翅膀长成这样,能顶个什么用”

一旁的少年立刻冷嘲热讽了起来,血族的确不是每个人都有翅膀的,五代之内的子嗣尚且可能拥有翅膀,五代之后的子嗣是长不出翅膀的,而翅膀的大小和薄厚和自己继承的纯度和天赋有关,即使是同代,翅膀的长势好坏也不同,传承下去也不同。

埃尔文就有一对近6.7米长的乌黑羽翼,呈蝙蝠羽翼的形状,但长有羽毛,没一篇羽毛都散着黑雾,让他看上去更乌黑亮丽,利威尔小时候见过一次,那时候他胡乱跑,个子还小,在草丛墙缝钻来拱去也引不了什么注意,一不注意就跑到月见湖去了。

.

月见湖如其名,月光最盛时现,月落时隐,那天正赶上月光最充足的时候,湖中魔力最强,浸泡可吸取湖中灵气增进修为。

但这最佳时刻自然不是人人都可以享受的,只有埃尔文一人可以浸泡,湖泊入口还派有守卫,但利威尔从树上绕了进去,钻过树丛,正巧看见埃尔文在湖中沐浴。

.

湖的周围有不少雾气,朦胧之间他看到一对又长又大的乌黑羽翼从他后脊而出,漂亮的脊椎线蜿蜒向下隐没在湖水中去,漂亮的羽毛沾着湖水泛着月光闪闪发光,利威尔那是第一次看到那对又大又漂亮的翅膀,一不注意看得呆了,直到埃尔文的声音从湖中淡淡的传来:“利威尔,既来了,便一起吧。”

.

.

说起来利威尔也是有翅膀的,他大概八岁的时候开始发育了翅膀,但是和其他血族不同,他的翅膀是纯洁的白色,现在到他这个年纪,翅膀也长得非常完整了,虽然没有埃尔文那么大,但展开来也能有3.4米,翅膀周围围绕着圣光,比给他护体的圣光更强,他小时候在埃尔文面前展开过一次,但也因此埃尔文收到圣光波及受了伤,虽不严重,却疼痛难忍,最直接的表现就在平时肆无忌惮触碰他还一脸笑盈盈的埃尔文在那时候也皱了眉头,自此之后,他再也没在人前露出过翅膀来。

.

“闭嘴!你个七代的贱种!”

那边还在争吵,叫奥路欧的男人一脚就将刚才那名冷嘲热讽的少年踢了个人仰马翻:“也不看看你在和谁说话,我可是亚瑟亲王的第五代!你算哪只狗,也敢冲我吠!”

.

“你...!”

躺倒在地上的少年怒不可言,不少同代和后代的人七手八脚的把他搀扶起来,纷纷低着头不敢看奥路欧。

.

血族的等级观念非常明显,尤其是五代之后的几代,和前五代都有脱节,他们的灵力低,没有翅膀,天赋也不如前代,所以自出生就必须服从前代的命令,不得违抗。

.

“你什么你!找打吗!”

见那个叫奥路欧的少年气焰不减,一副还要上去较量的模样,利威尔再也看不下去,袖中的手指偷偷画圈,末了五指收紧,就见那奥路欧像是突然被绳索绑紧似的一下子全身紧绷,重心不稳砸在地板上,连带的还咬了舌头,脸上一顿青紫:“谁?!!!是谁!!!给我出来!!!”

.

“行了,都是同族,自己打自己人做什么威风?”

利威尔迎上前去看着躺倒在地上一脸愤怒的奥路欧,握紧的手指一松,对方就站了起来,他原以为奥路欧一定会怒不可遏,没想到对方站起来眼睛里像是一瞬间放了光:“刚才!!刚才那一招是捆仙术?!这可是中阶法术!!你...你不会是?!!不可能啊,这次四代的大人我都识得,没见过你...”

.

利威尔是不懂什么低阶中阶,毕竟他在家里那段时间大部分都是米克教他,但那个男人非常嫌麻烦,不会跟他说明太多,总之他学就是,倒是埃尔文喜欢跟他絮絮叨叨一些理论知识,每次都听得他昏昏欲睡,一个字也进不到脑子里。

.

“我叫阿克曼,是...”

利威尔思索着用词,自然不能说他是神族,被埃尔文养在身边安排暗卫队队长外加自己亲自传授的,也不能说自己是血盟的人,血盟的人他们大多识得,也不能把自己说是前五代,毕竟前五代都有翅膀,自己虽然有,但是不能暴露,思索片刻,他张口说:“我是暗卫队队长米克的第六代。”

.

“第六代?怎么可能...这可是中阶法术”

“是啊是啊,要是第六代都会中阶法术了,我们岂不是太对不起家长了”

“可是他也没必要撒谎啊”

.

周围一时间议论四起,奥路欧的脸色也变得很难看,当你知道一个比你等级还低却比你厉害的人出现在你面前,你也会有这样的反应,更何况奥路欧一直对自己的法术引以为豪,第五代之中像他这样已经学会低阶高级法术和中阶低级格斗术的人已经很少,而他一个第六代,却会捆仙术,这根本不可思议。

.

“好了,好了,你们这群嚼舌根的家伙,自己不行还不允许别人厉害了吗?”

这个清秀的声音来自一个女孩子,她一头金发宛在脑后,只留下稀碎的刘海遮在左脸侧,看她过来,众人纷纷低头问好:“阿尼大人”

那女孩看起来等级挺高,面容上混着几分冷淡,听到问好只是摆摆手让他们不用这样疏远,小辈们看她的目光满是敬重,却没有丝毫恐惧,想来并不是什么可怕的恶人,就连那个叫奥路欧的混小子看到阿尼过来,也只是哼哼几声:“我又没说什么...”就离开了,那女孩朝利威尔走来朝他伸出手:“你好,我叫阿尼,是血盟族长亚瑟的第四代,你真的很厉害,才会让他们那么惊讶,不必介意。”

.

“.....嗯”

利威尔轻轻的回握着那只手,阿尼很快注意到利威尔手上那双看上去就不是凡品的手套,或许是注意到了她的目光,利威尔立刻抽回了手隐匿在袖管下。

.

阿尼注意到了自己的失礼,她抱歉的笑了笑,双手交叠在身前:“那么期待这次考试之后还能在学院的课堂上见到你哦,阿克曼....同学,是吧?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