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大驼垂直升天

约土!长期约!接各种定制!很便宜!看我看我看我!如果私信不回请加q:1664171008

入骨part.2

就算没有人看我也依然勤勤恳恳的更着文!我是一只多么勤劳的大驼啊!

.

.

.......

“他是不是疯了,他居然说那个神族的孽障是他的孩子。”

宴会刚开场,兽人长老就忍不住找到巫族和妖族的长老抱怨起来,正是埃尔文的生父生母,大概是的确觉得埃尔文的做法不妥,听了这话两人也有些为难,两人面面相觑商讨了一阵,妖族长老才缓缓开口:“魔君这事确实有些固执,但兽人长老一而再再而三逼迫他,作为魔君他面子上也过不去,自然不会答应,这样吧,等宴会结束,我夫妻二人私下和他好生谈谈。”

.

......

“陛下,您不会觉得疼痛吗?”

宴会中途,埃尔文看出了利威尔对宴会的紧张和焦虑,便早早的带他溜了出来,他牵着小利威尔的手说着花园慢慢的走,他的大手温暖而令人有安全感,利威尔多希望就能这样被他一直牵着走下去,可他又不希望他受伤,对于利威尔来说,埃尔文是第一个愿意顶着疼痛抚摸他的人。

.

“私下里不用叫我陛下,如果你愿意,可以叫父亲。”

埃尔文带他到了花园休憩的凉亭,他把利威尔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膝盖上,再从口袋里掏出了些宴会上带出的点心,挑选出一个小而精致的,放在利威尔的手心里:“你放心,我不疼,刚才看你在宴会上什么都没吃,就给你带了点出来,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随意带了些。”

.

利威尔伸出小手接住了埃尔文递过来的糕点,也正是如此他敏锐的察觉到埃尔文刚才握着他的那只手指尖有被灼伤的痕迹,虽然不像奶娘那样,只要碰到他整只手都会大幅度的烧伤,可他明明也受伤了,却还是坚持抱着他。

“...父亲,你的手...被我烫伤了,你其实很疼对不对,都怪我,一出生就是个怪物...”

利威尔从埃尔文身下跳下来,他离埃尔文远远的,小心翼翼的捧着那个糕点,就像是捧着珍宝一样珍惜,他垂着眼睛看着糕点上漂亮的压花,心底说不出的滋味:“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可以正正常常的在一起,我却像个怪物一样,只能伤害别人呢。”

.

“......”

埃尔文一时不知该说什么,的确,这个孩子如果现在在神族,恐怕是众星捧月享尽荣华,可到了这里,却受尽唾弃,活在阴霾之中,如果是这样的结果,不如当初就杀了他,可埃尔文却为了自己的一些私欲,难听点说就是为了面子,和长老们斗,留下了这个孩子,尽管两族是死敌,但他还什么都不懂。

埃尔文垂着眼睛,那片湛蓝被阴郁掩盖,末了又抬起眼来望着那个孩子,他低下头去,轻轻吻了吻孩子的额头:“利威尔,你只是生来就比所有人都强大而已,你的生命是被祝福被给予希望的,自然和我们这种污秽而生的种族有所不同。”

.

这话让才5岁的孩子感到疑惑,只是那温柔的浅吻像是春日的风,柔和又温暖,利威尔无端生出了些睡意,他的耳边传来埃尔文的声音:“睡吧..孩子”

.

........

当利威尔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记不清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记不清自己究竟怎么又回到了这里,床旁边的柜子上放着一小盘点心,精致的压花上点缀着甜甜的糖浆,奶娘很快就从外面开门进来,她的手上端着清粥小菜,看到利威尔醒来,急急忙忙的迎上去翻着利威尔的身体四处检查:“小少爷...你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陛下他没有对你怎么样吧?你有没有说错什么话惹陛下不高兴?”

.

利威尔看了看点心,轻轻的摇摇头握住奶娘那双带着厚手套的手:“奶娘,父亲他牵了我的手,亲吻了我的额头,我觉得他没有你说的那么可怕,他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

“什么?你说陛下他...”

奶娘顺着利威尔的视线看向了床头的点心,那精致的东西绝不是血族该有的,虽然或许这些人类的食物在他族很常见,但在血族却只有高层才有资格吃上一些,毕竟这些食物对他们来说无法解决温饱,只能当做零食般吃着玩耍,所以利威尔的三餐通常都是奶娘自己去外面摘的野菜和猎来的动物,像这样精致的点心,一看就知道是谁送来的:“是这样啊....陛下看来非常爱护小少爷呢...还赐了这么漂亮的点心。”

.

“嗯!”

利威尔看上去很高兴,虽然他3岁之后就再没露出过笑容,但他的眼睛里写满了喜悦,连唇角也忍不住的上扬,他把点心盘端过来,这才看见盘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上面的字迹干净利落,看上去就像他的人那样好看,可利威尔才5岁,又加之血族没有像其他族那样设立得有小孩子的学校,他只好拿给奶娘让他读给自己听。

.

“小少爷,这可是陛下的亲笔啊!这墨水...”

奶娘显得比利威尔更加激动,他看到那字体反着灯光隐隐透着血液一般的鲜红,就像是人类的血管,彷如有生命般跳动着,这可是血族的名墨,名为绛红,一小瓶墨水就值千金,通常只有写血族的家族条例或者下重要诏书时才会使用,没想到他们的陛下居然用这么名贵的墨水写小纸条:“这...这墨水可是绛红,陛下竟然用这墨水就给小少爷写了一句‘好好吃饭’,小少爷,陛下待你可是真心的好啊,这张陛下的亲笔,小少爷您要好好的珍藏才是!”

.

......

“巫族族长,妖族族长,参见魔君。”

两人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埃尔文赶紧上前去扶住他们的手,让他们抬起头来。

.

“父亲,母亲,私下里我只是你们的孩子,不必行此大礼,儿子受不住。”

埃尔文大概也猜到了自己的父母到自己的寝殿来是为了什么,宴会刚刚结束,各族都各怀心事,兽族早就对埃尔文有所不满,精灵族倒一直未曾表态,他们一族向来中立,不喜参与抉择,而巫族和妖族,虽是埃尔文的父母,但或许他们早已对他的做法又虽不满:“父亲母亲请坐,红石,去倒些茶水过来。”

.

红石是埃尔文的贴身婢女,负责照顾埃尔文的饮食起居,她长着一头鲜红的长发,工工整整的盘在脑后,因此被埃尔文赐名红石,红石微微欠身退下,寝殿里一时变得安静沉默。

.

“真是,打扰你休息了”

开口的是埃尔文的母亲,妖族的族长,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女人,一双蔚蓝的眼眸比埃尔文更深上一些,婀娜的身姿,举手投足无不充满诱惑,妖族擅蛊术,多愿意化为女性身姿,他们的模样妖娆妩媚,擅长蛊惑人心,也善于下盅和易形,虽然种族的攻击力不如他族,但在心理战术上,确是一等一的高手:“我的孩子,不知不觉,已经长这么大了....”

.

“母亲说笑了,我才一百多岁,在你们眼中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

红石端上了上好的红茶,茶叶晕染开讲水染成透明的红,茶香飘散,带入口中,苦涩之中淡淡的回出甜味,正是血族盛产的一点红。

“所以在母亲和父亲眼里,我养着一个神族的孩子,也该是任性的行为了。”

.

“......”

被埃尔文强行带入正题的夫妻两人面面相觑有些为难,巫族族长似乎打算说些什么,却被身旁的妻子按了按手背,便只好合了嘴什么也不说。

.

“我的孩子...你为何,那么坚持收养神族的孩子呢?如果你想要自己的孩子,我们可以为你找来一个他族天赋优异的孩子,不比那个神族之子更讨人喜欢吗?”

母亲有些担忧的开了口,他甚至真的为埃尔文物色了几个不错的孩子,也物色了他族几个长老家温柔贤惠的千金,只要埃尔文点头,她便能给他他想要的一切,无论是孩子或是妻子。

.

“你是说让我从那孩子的亲身父母手中抢过来据为己有吗?”

埃尔文的眼神沉了下来,他发怒前会不自觉的散发出混着魔力的气压,一时让他的母亲出了一身冷汗,尽管他的语气平和,可他依然无法控制,他的能力天生就如此强大,强大到他至今无法掌控:“我收养利威尔,并不是因为我多喜欢小孩子,相反,我觉得对付小孩子实在麻烦透了,你们该知道的,兽族族长几次三番的反驳我的决策,试图打压我的皇权,从继位那天开始他就对我有所不满,若我真的次次让他如愿,这个魔君的位子,倒不如让给他坐罢!”

.

埃尔文拂袖而起,背对着两位族长,似乎是在试图压制自己的愤怒,可效果使然,那无法让人喘息的魔压越发强劲,挂在天花板的水晶灯开始微微晃动,连窗户也哐哐作响:“我又怎能不知那孩子不该留,可我偏不愿如那老东西的愿!我便就是要赌,我赌那孩子将来必助我一臂之力!”

.

“我族占星知那神族孽子是你命中死劫!你若任性留那孩子一命,将来丧命的必定是你啊!”

巫族族长终于耐不住性子喊了出来,几乎一瞬间,玻璃窗应声炸裂,水晶灯落下砸在地面,整个寝殿陷入一片漆黑,只有埃尔文那低沉的怒意和那泛着月光的双眸印在夫妻两人眼底。

.

“那我便,逆了这天地死劫。”

.

.......

“奶娘,今天父亲有说要召见我吗?”

“...没有哦,小少爷。”

从见了埃尔文一次之后,询问奶娘是不是可以见面已经成了利威尔的家常便饭,但通便等来的只有失望,利威尔比其他小孩子显得早熟些,他没有大吵大闹,只是有些郁闷的用小手撑着肉嘟嘟的脸颊看着外面飘下的雪花:“奶娘,都已经三个月了,父亲他是不是已经忘记我了...”

.

奶娘做出有些为难的表情,伸手拉过厚披风给利威尔搭上,说起来也是奇怪,上次召见利威尔的时候,她是认为陛下对这孩子甚是喜爱,甚至还为他举办了宴会,赐了他名贵的糕点,还有名墨绛红给他写了小纸条,她甚至已经幻想出小少爷被陛下捧在手心里的样子,自己也理所当然的可以跟着上好几个位子,走出去都能抬头挺胸得意洋洋的。

可那之后就好像梦醒一般,埃尔文再也没有召见过利威尔,也没有派人送信或是食物,对外更是再不提起,他们的生活又回到了见不得光的日子,出门溜达两圈都能被鄙夷的目光浸泡个实在回来,逐渐的,利威尔也变得不愿意出门,他常待在房间里看小人书,有时候也会装模作样的练练法术,虽然没人教过他,但利威尔天赋异禀,已经学会了手指点火或是将水球聚集起来的小法术,每次学会了一种新的小玩意儿,他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给埃尔文看看,可他就这么等,过了三个月,他也没能等来这个机会。

.

“奶娘,你带我去找父亲好不好,我们不等他了,我们去找他好不好。”

利威尔轻轻拉住奶娘的手摇晃着,粗糙的羊皮手套剐蹭着孩子娇嫩得小手,女人一时心软,可不经召见擅自闯进大殿可是不合规矩的,陛下心情好怕是挨顿皮鞭,心情不好,一抹脖子升天,奶娘心里疼这孩子,却又觉得为难:“小少爷乖,陛下一定是最近忙碌才抽不出空来看小少爷,小少爷只要耐心的等着,陛下一定会来的。”

.

“可...可我都乖乖等了好久好久了...奶娘,你不愿去,你告诉我路,我自己去可好。”

利威尔难得的在某件事情上执着起来,他拉着奶娘的手,恳求的目光闪闪发光,奶娘顿时心软,不忍再做拒绝,只好答应了下来,领着他到大殿去。

刚到门口,两人就被侍从拦了下来,其中一个侍卫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女人,又打量了一下利威尔,和另一人小声交谈起来:“陛下这段时间有纳妃吗?还生了个孩子?”

.

“你傻啊,这个孩子不就是那个吗?那个孽子。”

这话利威尔没放在心上,他太小还不懂,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奶娘倒来了火气,就像是胆小的母亲在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到侮辱时,也会忍不住变得有胆量起来。

.

“大胆!小少爷可是陛下认准的孩子!也就是陛下的孩子!唯一的孩子!你们这群无名小辈!见到还不速速下跪行礼!”

.

“哟呵,一个捡来的神族孽子,气焰嚣张得很呐!”

.

【捡来的?神族?】

.

利威尔感觉这些话砸在脑袋里天旋地转,眩晕得让人反胃,他知道自己是埃尔文捡来的孩子,奶娘也跟他提起过,却从来没人跟他说过他竟然是神族。

.

他竟然是神族?!

.

他是敌人的孩子,所以他才那么不受人待见,所以他才会像个怪物一样,所以他才会...他竟然不是血族,是啊,他从不饮食鲜血,他怎会,怎会没想到...

.

【你只是生来就比所有人都强大而已,你的生命是被祝福被给予希望的,自然和我们这种污秽而生的种族有所不同】

.

利威尔无端又想起这话来,年纪尚浅的他对这句话越发懵懂,他有一肚子疑问要问,有一肚子话想说,他在颤抖,不知是悲哀还是恐惧。

.

奶娘似乎也没料到侍卫会说出这话来,关于小少爷的身份,早在陛下收养时就下令不允许任何人提起,可如今却被人当做笑柄传唱开来,她不知该做何解释安慰,支支吾吾的指着侍卫“你...你..”了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就在这时,大殿的门被从里面推开来,站在门口的男人一双蓝眸已灌满了杀气,气压一下子降低压得人喘不过气,奶娘什么时候看过这么生气的陛下,吓得两腿一软,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颤巍巍的叫了一声“陛下”

.

“我说的话你们都当做耳旁风是吗?”

即使在发怒,他的语气听上去也于平时无异,两个侍卫吓得赶紧跪倒地面:“是!陛下吩咐,办公时间不允许任何人打扰,可,可这女人她...她蛮不讲理!非要....”

.

“我有没有说过此后不允许任何人提起利威尔的身世,你们都当我说的是空话吗?好...我今天...”

埃尔文手下已经暗自运力,只消一瞬间便可让两个多嘴的侍卫四分五裂,但当他看到利威尔那被吓得说不出话的表情时,又深吸一口气压抑下怒意,他合了合眼睛,再张开时,周围那可怕的气压瞬间烟消云散,他尽可能的放柔了声音,生怕吓坏这只受惊的小猫儿。

.

“....利威尔,你随我来。”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